人文经管学院关于2010级学生选择专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6     作者:系统管理员    阅读:13

各位同学及各专业教研室:


    为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学校于2003年在人文经管学院开始实施了大类招生、不分专业的招生改革。2010级学生的第二次调整专业工作即将展开,现对此项工作做如下具体安排:
一、 选择专业的类型
    1.管理类的选择专业
    凡人文经管学院除法学专业以外的2010级本科学生,包括入学时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和经济学类的所有学生,可以在工商管理、会计、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报名选择专业。
    2.法学与管理类之间的专业调整
法学专业学生转入管理各专业及管理类向法学专业调整,允许在学院内部调整本专业人数的5%。
二、 选择专业的条件
    1.管理类的专业选择
     (1) 学生可供选择的专业包括工商管理、会计、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四个专业。各专业的人数按照招生计划人数上下浮动10%确定,分别是:工商管理60人(54至66人)、会计60人((54至66人)、经济学30人((27至33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0人((27至33人)。
     (2)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长、兴趣与爱好,选择专业。选择某专业的学生如果超过该专业的最高人数限制,则按照所报人数的学分绩点从高到低确定。
     (3) 选择 “会计、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必需是已经选择了高等数学一(理)和高等数学二(理)课程的学生,选择高等数学(文)的学生不能选择这三个专业。
    2.法学与管理类的专业调整
    允许调整本专业学生的5%,按照学分绩点排序决定。
三、 选择专业的程序及时间
    1.召开选择专业大会,对相关专业选择政策进行宣讲,时间是3月14日13:00,地点教四楼101;
    2.各专业进行专业咨询,时间是3月15日下午16:00----17:00,具体地点在各教研室,具体时间及地点见资料下载。
    3.学生按照班级填报“专业申报表”(见附件二),交辅导员老师汇总(3月17日前);
    4.学院将选择各专业的学生名单汇总予以确定,并经学生确认(3月21日);学生在对专业进行确认后,不得再重新变更专业。在特殊情况下,按学校专业调整的有关规定办理。
    5.学院交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将教学编班的专业学生名单公告,并通知招
生就业处及人文经管学院等部门。
四、学生的管理
    学生在选择专业后,原学号不变,对学生按照教学编班进行管理。
    具体联系老师:李林,电话82322490 联系地点:教四楼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