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一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6     作者:系统管理员    阅读:10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处部室文

 

 

 

 

教发〔2011〕8号

 


 

关于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

考试安排一号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本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即将于2011年6月20日至6月24日进行。现将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与人员遵照执行。

  一、时间安排

  每天考试分四场,时间分别为8:0010:00、10:3012:30、14:00-16:00、16:30-18:30。其中6月23日为三场,24日为上午两场。

  请各学院认真核对考试课程,严格按照《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组织命题,按时上交试题(卷)(包括试卷审查表、试卷A、B卷,其它结课考核方式说明)、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请任课教师将试卷于2011年6月8日之前交学院教学秘书备案,面向全校的公共基础课试卷请于6月10日前交教务处。

  为保证学生能及时拿到成绩,试卷评阅及成绩登录工作要在考试结束后三天内完成,并将学生成绩单及考勤表交学院教学秘书。

  二、命题及试卷审查

  (一)命题必须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份量、覆盖面、难度、区分度应适当。题量及难度应控制在中等程度学生120分钟完成,严禁出现试题偏少、偏易等现象。

  (二)要考教分离,严格执行A、B卷制度,A、B卷在题型、难度上要求一致,两卷相同试题分值应低于20分。教务处将随机抽取A卷或B卷进行考试。请各学院通知教员考试课程使用统一试卷格式。

  (三)学校鼓励课程考核方式多样化。对于采用非闭卷形式(口试、开卷、读书报告及操作等)进行考试的课程,在试卷审查时要附有考试题目、要求及评分标准。

  1、对于开卷考试试题要保证题量,考察重点为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得出现填空、名词解释等类型的题目。开卷考试必须在试卷上明确写出考生可以携带物品的种类和数量,所有考试不得使用具有储存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文曲星、诺亚舟及其它电子设备。

  2、采取口试的课程,考试时应有两名以上的教师同时进行,并留有录音备案。口试用考签的总数应多于一个口试小组的学生人数,每张考签的容量和难易程度力求均衡,避免同一题目在不同的考签上出现。如确无法避免,其出现次数不得超过两次。

  3、采取写论文方式考试的课程,要有字数及参考文献数量的要求,采用统一格式的期末考试论文用纸,考试结束后装订成册后保存备查。

  (四)面向全校的公共基础课程进行全校统一考试(课程目录见附件),由教务处负责试卷印刷。其它课程由开课学院负责试卷印刷、装订、分发等工作。

  三、主考和监考

  主考为任课教员,考试时必须准时到场,并在考场巡视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试结束时与监考交接及清点试卷。

  监考由教务处统一安排。监考教员应为在教学及管理一线的教师及管理干部。希望各学院及机关各部门作好动员工作,积极配合,选派责任心强的人员参加监考工作。

  各学院要做好考前动员工作,组织监考人员学习《考试考务工作规则》及《监考人员须知》,认真如实记录考试情况。对主考、监考教师迟到、擅离岗位,不按规定命题、阅卷而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按教学事故处理。

  四、学生

  各学院要在考前组织学生学习《考场规则》,树立“勤奋读书,严谨治学,扎实做事,诚信为人”的风气。杜绝考试作弊现象。

因患病及其它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要填写《缓考申请表》,经由学院审批登记后于考试前交到教务处。下学期开学参加补考,选修课没有补考。

因不及格重修一年级课程的学生,由于野外实习不能参加考试可以办理缓考。

  课程考核是督促学生全面系统地复习,掌握所学课程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重要手段,也是检查教学组织、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的重要形式。希望各学院严格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考试考务工作细则》要求,组织好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考核)工作。考试结束后,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教发[2005]46号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试卷、论文归档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组织试卷及相关材料的归档。

  附件:2011春季学期统考课程目录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务处

  

  二○一一年六月一日

  

 

 

 

主题词:教务  期末考试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务处          2011年6月4日印发

                                               共印60份

附件:

2011春季学期统考课程目录

 

 

开课学院

课程名称

课程号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地球科学概论B

010202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学物理A1

030201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学物理B1

0302013

信息工程学院

C语言程序设计

0401024

信息工程学院

C++语言程序设计

0401046

信息工程学院

高等数学二(理)

0402023

信息工程学院

高等数学二(工)

0402024

信息工程学院

高等数学二(文)

0402025

信息工程学院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

0402061

信息工程学院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B

0402062

信息工程学院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

0402063

外语学院

大学英语四

0801064

外语学院

大学外语三四

0801066

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工电子技术

0403012

思想政冶教育学院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8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