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经管学院关于2011级学生选择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6     作者:系统管理员    阅读:15

2011级各位同学及各专业教研室:

  为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并实行宽基础的教学理念,学院在经济学、管理学实行大类招生,学生于入学后第二学年开始分专业学习的制度。2011级学生的专业选择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本工作安排通知如下,希望2011级学生做好准备,各教研室做好相应工作。

  一、选择专业的类型

  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经济学专业

  凡2011年入学时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可以在工商管理、会计、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各专业进行选择。

  2.法学专业

  法学专业学生转入工商管理、会计、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经济学专业学生转入法学专业,允许在学院内部调整本专业人数的5%

  二、选择专业的条件

  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经济学专业

  (1) 学生可供选择的专业包括工商管理、会计、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四个专业。各专业的人数按照招生计划人数确定,分别是:工商管理60人、会计60人、经济学35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5人。各专业人数允许在上述名额内以5%的比例上下浮动。

  (2)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长、兴趣与爱好,选择专业。选择某专业的学生如果超过该专业的最高人数限制,则按照所报人数的学分绩点从高到低确定。

  (3) 选择 “会计、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必需是已经选择了高等数学一()和高等数学二(理)课程的学生,选择高等数学()的学生不能选择这三个专业。

  2.法学与管理类的专业调整

  允许调整本专业学生的5%,如果超过该专业的最高人数限制,则按照所报人数的学分绩点从高到低排序决定。

  

  三、选择专业的程序及时间

  1.召开选择专业大会,对相关专业选择政策进行宣讲。2011级全体学生及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学工书记、学生辅导员参加。时间是418

1300,地点教四楼101

  2.各专业进行专业咨询,时间是420下午14:00----16:00,地点在各教研室,具体时间及地点安排见附件一。

  3.学生按照班级填报“专业申报表”(见附件二),交辅导员老师汇总(423前)。

  4.学院将选择各专业的学生名单汇总,并根据专业选择原则确定各专业人数,并予以公告(424)。学生对名单如有异议,可在公告之日起3日内向学院提出。

  5427学院交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将各专业学生名单公告,并通知招生就业处及人文经管学院等部门。

  四、学生的管理

  学生在选择专业后,原学号不变,对学生按照教学编班进行管理。

  具体联系老师:王海洋,电话82322490   联系地点:教四楼309。

  

  

  

  

                                    人文经管学院

                                      二零一二年四月十六日

 

 

下见附件一和二

 

 

 

 

附件一

2011级专业选择咨询具体安排

 

 

专业

地点

时间

工商管理

教四楼307

4月20日

14:00---16:00

会计学

教四楼310

4月20日14:00---16:00

经济学

教四楼209

4月20日

14:00---16:0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教四楼314

4月20日14:00---16:00

法学

教四楼202

4月20日14:00---16:00

 

 

 

 

 

 

附件二

人文经管学院2011             班专业选择登记表

 

学号

姓名

选择专业一

选择专业二

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