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第一届“中金所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6     作者:系统管理员    阅读:8

关于开展第一届中金所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竞赛

 

 

   宣传动员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普及金融期货知识,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宣传和服务,积极嫁接中金所、行业协会、会员公司与高校资源,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推进金融衍生品教育的学科建设,努力培养金融人才,我所拟于20144-5月开展第一届中金所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竞赛,联合会员单位在部分重点高校开展宣传动员活动。现就情况介绍如下:

   一、举办知识竞赛的目的

   在高校大学生群体中举办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竞赛,主要目的在于:一是普及知识,提高学生对于金融期货市场的关注度,积极培养金融期货及衍生品人才;二是加强我所、会员公司与高校的联系,推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带动高校金融衍生品学科建设和研究。

 

   二、知识竞赛具体方案

   (一)活动主办方

   由我所与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主办。会员公司负责承办在高校的培训和宣传推介会,发动高校学生报名参赛。

   (二)参与对象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不含在职)。

   (三)竞赛时间安排

   201448日正式在媒体发布通知。

   网上报名时间为:

   20144800:002014511日中午12:00

   竞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网上竞赛:201457日至511日。参赛者自备电脑参与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第二阶段为集中竞赛:2014531日。从第一阶段参赛者中选取成绩优异者入围第二阶段,名单于2014516日起在竞赛官网发布。集中竞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全国主要城市将设置参赛地点,入围参赛者根据主办方安排就近参赛,食宿、交通等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以上时间安排为计划时间,如有变化以最终公告为准)。

   (四)竞赛形式和范围

   竞赛考题全部采用选择、判断等客观题形式。我所将在竞赛官网和各大门户网站竞赛专区发布大赛参考题库,便于参赛者自学准备。竞赛知识点范围主要集中在股指期货、利率期货、外汇期货、金融期权等知识,第二阶段适当提高难度。

   (五)竞赛奖项设置

   设特、一、二、三等奖,奖励人数共计460名。另设参与奖若干。具体如下:

 

奖项名称

数量

奖励

特等奖

10

现金20000元;中金所暑期实习机会

一等奖

50

现金10000元;向期货等金融机构推荐实习的机会。

二等奖

100

现金5000元。

三等奖

300

现金3000元。

参与奖

所有进入第二阶段学生

金融期货书籍

 

 

 

 

 

    注:以上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三、宣传动员工作方案

   由于部分会员公司已经与高校有一定合作基础,我所拟充分动员会员公司力量,利用会员合作培训的渠道,鼓励会员公司在高校举办培训和竞赛宣传推介,发动高校学生报名参赛。

   原则和要求

   1)组织原则。在活动组织过程中,必须严格以普及知识、培养人才为目的,不得进行带有明显的拉客户、鼓励学生开户等营销行为,一经发现,将中止与该会员的所有合作培训。

   2)高校选择。原则上一家高校只能与一家会员公司进行合作。合作高校应当主要以211院校为主、985高校优先,部分非211的财经类院校也可以考虑。

   3)专场培训。会员公司应当向对口高校报名参赛的学生提供关于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的专场培训。

   4)后续激励。会员公司可以考虑对参赛和获奖学生提供一定激励,如参观公司、提供实习机会、同等情况下优先录用等。

   工作安排

   此次活动为面向全国高校的整体性活动,各家会员应根据我所的通知部署,统一步调开展宣传工作。

   1)安排准备阶段(3月底-4月初):我所在会员服务系统下发通知,会员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向我所申报有意向合作的对口高校及宣传动员方案(见附件)。我所选取组织较好的会员单位,统一协调安排各会员单位的对口高校。

   2)宣传动员阶段(4月):我所向会员单位寄发海报、传单、易拉宝等统一宣传资料。会员单位以会员合作培训的形式向我所提交申请(流程参照会员合作培训,具体可见我所201436日在会员服务系统上发布的《关于继续开展会员合作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举办面向高校学生的金融期货及衍生品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宣传知识竞赛。对于入选的会员单位在高校举办的培训,我所根据培训质量,予以一定经费支持(每家高校举办不超过2场培训),每家会员公司总支持经费上限为15万元。

   3)评选颁奖阶段(知识竞赛结束后):知识竞赛结束后,根据对口高校学生实际参加竞赛及获奖的情况,评选出15-20家组织情况较好的期货公司,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现金作为组织奖励。

   联系方式

   参与知识竞赛宣传动员活动的会员单位需在201444日之前发送申请表(word版和盖章后扫描pdf版)及宣传动员方案(word版)至xiaoxuan@cffex.com.cn

   联系人:肖璇

   咨询电话:021-50160209 50160868

   附件:第一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宣传动员活动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