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旅游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06-29     作者:管理员    阅读:185

     地质旅游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1月,本研究中心成立的宗旨是充分发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地学研究中深厚学术背景与学术影响力,整合资源,官产民学媒结合,开展中国地质旅游的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
    地质旅游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深入研讨地质旅游资源研究与开发,内容包括地质旅游资源的分类与评价,产品开发模式与营销模式,地质旅游资源区划,地质公园评估、申报、开发、建设现状等。目前地质旅游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已经主持完成的研究项目包括国家级课题1个,省部级项目3个,市(县)旅游规划项目10余个,在《旅游学刊》、《旅游科学》等相关领域核心刊物与CSSCI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在多国国际会议发表会议论文2篇,分别被ISSHP与EI检索。
地质旅游研究中心的人才培养方向是为地质旅游企业,包括旅行社、景点景区,以及地质旅游管理机构,包括基层政府相关职能机构提供素质培训。在适当的时候与相关主管机构合作开展职业资格认证培训以及学历教育。
    地质旅游研究中心的校内合作单位包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以及珠宝学院等。
地质旅游研究中心的校外合作单位是:
     1、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北京市旅游局、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等政府职能管理部门;
     2、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中科院地理所、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等科研教学单位;
     3、北京达沃斯巅峰旅游规划设计院、北京仙创旅游设计研究中心、清华城市与区域发展中心等企业单位。
    

    地质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雷平(副主任)。
    联系方式:
    电话:13718898628,010-82322050
    邮箱:leiping@vip.sohu.net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
    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