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大讲堂——地球科学概述与矿产资源

发布时间:2015-07-02     作者:管理员    阅读:2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BA大讲堂——地球科学概述与矿产资源

  

  讲座题目:地球科学概述与矿产资源

  时    间:2011年10月22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地    点:教四楼210报告厅

    主 讲 人:万天丰

  万天丰教授,中国著名地质学家. 长期从事普通地质学、应用构造地质学、构造应力场及全球构造新进展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地质矿产部岩石圈构造与动力学开放研究实验室主任,现任北京地质学会理事,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起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撰写的中、英文专著有《古构造应力场》、《中国东部中、新生代板内变形、构造应力场及其应用》、 “Intraplate deformation, tectonic stress field and their application, for Eastern China in Meso?Cenozoic”,与人合著“Formation and evolution of the Tancheng?Lujiang fault zone”,主编了《岩石圈构造与动力学开放研究实验室1994、1996年的中、英文年报》。

  先后发表了学术论文83篇,其中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中文论文52篇、英文论文11篇。在国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英文论文6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英文论文14篇。

  负责研究的“新西兰陶波火山带与布罗德兰兹热田构造特征”等5个项目均获得地质矿产部科技成果三等奖。在参与研究的课题中有2项获地质矿产部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获地质矿产部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