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矿业税费(税制)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02     作者:管理员    阅读:4

  应人文经管学院邀请,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高级矿产经济师张建平博士,将于10月12日下午3点同我校教师交流加拿大及国际矿业税费热点及前沿问题,地点在教四楼二层模拟法庭。欢迎有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交流和研讨。

  张博士的介绍分为三部分:(1)矿业税费理论;(2)加拿大的矿业税费简介;(3)国际矿业税制研究。

  另外,张博士还于10月13日上午为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作"Mitigating the Social and Environmental Impacts of Resource Development - The Canadian Experience (减轻资源开发对社会与环境的影响 - 加拿大的经验)的讲座。也欢迎大家参加,地点在教四楼二层财会模拟实验室。

 

张建平博士简历

 

  张建平博士毕业于加拿大皇后大学 (Queen’s University),师从西方矿产经济学家麦肯齐 (Brian Mackenzie), 获矿产经济学博士学位。 张博士目前供职于加拿大联邦政府自然资源部 (Natural Resources Canada),任高级矿产经济师。主要负责矿产税制的政策分析与制定。 在此前,他在加拿大西北区政府 (Government of the Northwest Territories) 任矿产经济师。

  在学术上,张博士着重矿产项目的经济评估、矿业税制和国家矿业投资竞争地位的分析。他于2004 – 2008年期间曾任美国矿产经济与管理学会的理事 (Miner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Society).

  同时,张博士还积极促进中国与加拿大的矿业投资合作与交流,他主持的“中 - 加矿业投资论坛” ( Canada-China Mining Investment Forum) 是中国与加拿大两国政府矿业投资合作交流的平台,该论坛每年分别在多伦多的PDAC国际矿业年会上和北京的中国矿业大会上各召开一次。

  

                                                                                                                                                                     人文经管学院

                                                              201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