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经管学院关于两年及两年以内申请硕士学位的学术型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5-07-02     作者:管理员    阅读:10

  一、发表论文的要求

  两年及两年以内申请硕士学位的学术型研究生,要求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刊物、国际学术刊物或正式出版的国际学术会议文集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其他学术型研究生以及全体专业学位研究生,暂不作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

  二、核心期刊论文的界定

  核心期刊包含以下出版或检索的刊物:

  (1)《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出版社)中收录的期刊。

  (2)被SCI、SSCI、EI、ISTP及CSSCI、CSCD收录的论文。

  (3)《资源与产业》期刊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重要刊物。

  三、其他说明

  本规定的“发表论文”,是指在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已经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不包含不被SCI、SSCI、EI检索的增刊以及待刊的学术论文。

  本规定自2012级硕士生开始实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

                                          二○一二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