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1年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7-02     作者:管理员    阅读:10

一、报考条件

  2008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报考教育部下达招生规模内的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不能转录为在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报名方法

  第一步:网上报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将于201171~14日期间开启“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统一网上报名系统”,请考生及时登录,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考生提交的所有报名信息和相关证件要求真实有效,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校将无条件取消其录取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一份留待我校资格审查时收取。

  第二步:现场确认。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将提前在网上公布本省的现场确认地点,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2011715~18日期间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到所在省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缴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第三步:下载准考证。考生可于20111015日后,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本人准考证。

三、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英语、综合能力,共计3门。

  综合能力和英语为全国联考,考试时间:20111029日上午8:30 – 11:30 综合能力;下午14:30 – 17:00 英语。

  联考成绩公布后,我校将确定初试录取线,上线考生须来校参加政治理论课考试和面试。

四、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将在二阶段考试时进行。凡进入我校初试分数线的考生,请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签字后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处加盖公章。我校资格审查时需要收取考生的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五、录取

  我校将根据考生联考成绩、政治理论课成绩和面试评价,择优录取。

六、培养与管理

  1. 培养方向

  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现设两个专业方向:

  • 公司战略与运营管理

  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金融与投资

  • 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

  含矿业企业经营管理;资源环境管理;矿业市场与投资融资

  1. 学制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制为2~4年。最长学习年限4年,达到4年仍未毕业者,将取消其在读资格。

  1. 课程学习

  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指定的课程设置来进行。学习方式分为阶段性短期集中学习和周末分散学习两种形式,在校学习时间应不少于6个月。研究生在学期间的工资、福利、交通、书籍、医疗等费用均由研究生本人或其所在单位承担。

七、学位授予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课程学习,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经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授予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九、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 010-8232 1924yolong@cugb.edu.cn  老师

  人文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 010-8232 2190010-8232 3008mba@cugb.edu.cn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