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14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47

  20161014日在教三楼101阶梯教室,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邀请的党校专职副校长刘海生老师,为全院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做了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座,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老师,学生党建负责人李林老师同时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刘海生老师在讲课中,将自己近期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活动的深刻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用生动语言和真实的史料带我们回顾了红军长征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惨烈的湘江战役、遵义会议的历史转折、艰难夺取泸定桥、西安事变等引起了在坐同学的共鸣,同时引用了斯诺的《西行漫记》和《红星照耀中国》中的内容,再现了红军长征的真人真事,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的认识。

  与艰苦卓绝而又奋发向上的“长征精神”相比,他列举了当下给党和人民带来沉重负面影响的党内不良作风问题,并以此为契机警醒大家要时刻“讲政治、有信念;将规矩、有纪律;将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勉励大家实实在在做好“两学一做”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讲座即将结束时,刘海生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要大家端正自己入党动机,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他还鼓励积极分子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务实的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并以此结束了本次的讲座。

2016_10_14不忘初心

 

 

/ 李 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