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9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55

  20161029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主题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为初级党校的成员,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初级党校的成员了解红军创造的英雄壮举,认识长征精神的强大精神力量。

  清晨成员们抵着寒冷聚集在学校,为出发做准备,并于上午920分成员们抵达目的地,开始了重走长征路之旅。博物馆里前来参观的游客很多,但大家依旧遵守观展秩序,一人观看或两三人结伴,不时低声交谈着心中的感慨。墙面上有很多油画,再现了长征路上的场景,旁边配有相应的故事来讲解,成员们都认真细致的观看。除了油画,博物馆里还呈现了了一些长征过程中用到的物品,如果不是大家亲眼所见,也许真的很难想象当时的物资贫乏到一种什么样的境地,但成员们也从中体会到了红军们的吃苦精神和坚强信念,他们也将是人民心中永远敬佩的英雄。那一幕幕的场景再现:飞夺泸定桥、齐心协力过雪山……让成员们有种身临其境之感。

  了解红军艰苦卓越的长征经历,祭奠逝去的英灵;重新感受当年的艰难困苦,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红军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瑰宝,值得大家去不断发扬光大,也相信大家在结束了这次观展学习之后,能够更加了解党、靠近党!

2016_10_30英雄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