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之行——多部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8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0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积极奋发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七一生日,201763日,在规划与学科党支部书记于光同志、人文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姜孟同志的带领下,13名来自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文经管学院的党员教职工赴白洋淀、雄安新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白洋淀位于河北省中部安新县境内,全淀总面积达366平方公里。白洋淀拥有灿烂的革命文化,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水上游击队——雁翎队,利用有利地形,驾小舟出入芦苇荡中,与敌人周璇斗争,谱写抗日救国的凯歌。

  凉风习习,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边乘船进淀,一边听导游讲解白洋淀的历史变迁,讲述白洋淀人的生活变化,特别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岛上,同志们首先来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通过纪念馆中陈列的照片、实物,了解了这支富有传奇色彩的游击队的由来以及发展壮大的过程,见识了“雁翎队”在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战斗中所表现出的机智和勇敢。随后又参观了白洋淀抗战纪念馆以及现当代小说家、荷花淀派创始人孙犁的故居。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革命文学家笔下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深打动和鼓舞了在场的所有人。在返程途中,党员教职工途经雄安新区所在的安新县委县政府,大家热烈讨论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国家重大战略以及我校如何顺应时代,寻发展之路。面向未来,面向挑战,我们牢记党的宗旨,弘扬奋斗精神,不忘初心才能完成开创未来,成就千年大计。

  此次党日活动,也是规划与学科党支部成立后第一次与学院联合开展党员活动,通过此次联合活动,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与学院一线教师的沟通与联系。

2017_06_18白洋淀雄安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