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人文杯循环赛收官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50

  415日傍晚,人文经管学院人文杯篮球赛经法联队对阵会计专业的比赛在北操场顺利进行,同时也作为最后一场宣告此次人文杯循环赛落幕。

 

练

 

 

  绪风飘摇,西山蒸霞,叶烫金边,丛染红光。下午六时许,双方队员已经陆续到达,在此热身练习多时了。

  18:39分,比赛正式开始,经法对争球得权,快速出手,但几次尝试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角度,2分钟,经法得到了罚球机会,然而还是没能实现本场比赛零的突破。会计持球攻防转换,同样很快拿到了罚球机会,第二球罚入拿下一血。会计队乘风破浪,之后几枚进球都干净利落,而经法联队虽然篮下凶猛,但始终很难投出合适的一球,攻势总是在多次出手尝试的纠缠中转颓。到第9分钟,经法奋起反击,连续扳回两球,哨响同时又进行了一次尝试,可惜没能成功,本节5:5平。

 

奔袭

 

 

  一节下来,少所斩获,没有取得优势,两方不免焦急,各自剑拔弩张。第二节开始双方明显跑动加快,身体对抗更加激烈。经法拿球三秒立刻拿下两分钟,会计失误,经法后卫远处夺球一眨眼的时间奔袭篮下轻轻托入。不到一分钟,情节重演,会计提早注意,赶在入网前一秒将球拍下。比赛再次进入僵持,场上变成双方轮流进行各种轻重缓急的节奏变化,时而缓慢逼近时而快速突入,希望找到破绽。7分钟,会计77号两罚两进,场外不免传来几声口哨;不到一分钟以内,还是77号再次两罚两进,这次这是调侃和惊呼声了。在本节结束的最后几秒,会计再次快攻奔袭勾入。第二节20;11会计取得领先地位。

  中场休息时,会计在篮下练习,神态轻松。下半场开始,会计又接连罚球得分。但接着,经法也接连罚球得分。经法乘胜追击接连勾入,第八分钟三分线外一记秒传再次勾手入框,缩小差距,第三节结束28:23。

 

鱼跃

 

 

  从第三节节中旬开始天色已经渐渐漆黑,回光慢慢从林间下去了,而场上照明灯却没有马上亮起。到最后一节,笔者的摄像设备已经难以成像,没过几分钟,已经难以看清球场较远处球的运动了。一些球员视力也难以跟上,黑暗中隐隐听见他们低声的吐槽。但在渐渐漆黑的薄暮中,双方仍然激烈地较量着,甚至可以说,逐渐进入了殊死的拼杀。因为经法继续追赶,比分差距继续缩小。或许双方球员的视力有着差距?又或许体力上的较量就要出现分别了?会计的防御被数次瓦解,到七点20分,比分已经变成33:31。在远处幽微的路灯映衬下,咚咚的拍击声此起彼伏。

 

盖子

 

 

  最后的时间是漫长的,但照明渐渐地起来了。一开始只是灯丝些微地发红,就在这可怖的红光转为明黄中,短短两分多钟的比赛时间花了两倍的时间才完成。七点21,比分追平。十几秒的时间,会计有将球托入。双方一边竭力地防御着,一边拼命地寻求突破。在昏暗的视觉、黑暗的环境和焦躁酝酿的心情的烘托下,双方的动作即使看不分明,也能知道激烈了许多。七点二十四,第一个五犯的球员出现了,计时暂停。还剩13秒,会计出界,计时再次暂停。经法获得罚球机会,罚进!经法当即叫了暂停。

  灯逐渐照亮了场地了,可一种“宁可犯规”的声音却回响了起来。会计获得罚球机会,第二球罚进,同样立刻叫了暂停,会计重新领先!这几秒钟是在一个盯着一个的紧张气氛中度过的,但现在,比赛只剩下6秒了。走步!计时再次停止!计时再次开始,经法队员拼命地奔向篮下,但已经无济于事了,35:34,一记罚球惜败给会计队。

 

比分

 

 

  明黄的灯光全亮了起来,大家脸上明显如释重负。

  会计取得胜利,那么信管三场全胜,其他队伍各胜一场,会计将与工管比较小分争夺亚军。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