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鲜花”——花开烂漫时

发布时间:2018-05-05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64

  2018年5月4日晚七点,“五月的鲜花——大学生合唱节” 于西操场隆重举行。莅临本场晚会的领导老师有:党委书记王鸿冰,校长邓军,党委副书记姜恩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丽,以及各学院党政、团委负责人等。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晚会以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绚丽开幕。台上艺术团的同学们齐声高歌,台下手持团旗、荧光棒的同学在观众区翩翩起舞,观众们的热情被顿时被点燃。

 

擎起

 

 

  比赛环节的第一音就是由人文经管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发出的。他们带来的歌曲是《我们走在大路上》。40多年前这支歌几乎唱遍了祖国的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中国刚刚告别艰辛、苦痛的三年困难时期。即将进入“知天命”年轮的劫夫在那时酝酿创作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正是那个时代最强音的能动反映,是中国人民矢志战胜天灾人祸,发愤图强、自力更生地建设社会主义的心曲与战歌。人文经管学院合唱队的同学们身着现代不同行业人员的服装:学生、消防工人、医生、工程师、警察、运动员等。他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浑身上下鼓满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前进力量。人文经管学院的同学们希望用这首歌来表达各行各业的人在在新时期的挑战下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

 

入场

 

 

  之后各院的合唱团依次登台表演。舞台上各院“争妍斗艳”,每个院都展示出自己的特色,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最终,传递跨时代优秀精神,解读出时代内涵的人文经管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

 

挺拔

 

 

  晚会伴随激情昂扬的《勘探队之歌》,在全场同学手机照明组成的“点点星海”中落下帷幕。

 

合照

 

  无论是参演的同学还是台下的观众,都深深感受到了青春的美好。今夜的西操场是五月鲜花的海洋,花开烂漫时,风景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