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杯人文惜败工程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1

  5月27日星期日上午10:30,“地星杯“篮球赛男子组小组赛人文经管学院队对阵工程研究生,奋起直追,35:37惜败。

  周日上午阳光明媚,小满已过,絮叶拂翠,金光泛漫,日色妍丽,暑气欲蒸。比赛场边,一把把遮阳伞顶盖顶,沿接沿,不止有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驻足观看,加有打气,还有不少同学手持照相机、录像机留下精彩的瞬间。人文男队这次则是一律深衣墨色,但脚下仍然足踏标志性的粉色球鞋,耀目的阳光下,两队球员还未上场,铜色的、皙白的肌肤上汗水已经闪着日光。

 

对手

 

 

  比赛开始,工程研究生队横冲直撞,打得扎实有力,而人文队员则一时还没有找到状态,工程研究生连下几分,第一节结束打到16分,领先明显。

  第二节,人文队面临较大分差,似乎心里有一些急躁,进攻端和防守端出现的问题没有缓解,失误较多,工程研究生则似乎信心愈增,轻松进取,一口气将得分拉到35分,35:12结束第二节。但是,第二节最后工程研究生队的得分速度慢慢地降了下来,人文队组织好防守,指挥果断、沟通密切、执行严整,看来已经渐渐找到状态,由点及面,必然要有所作为。

 

拦

 

 

  “还可以打,追的上来!”言辞简洁,但内容有力,传达清晰,似乎有不可置疑的魔力。中场休息后,人文队调整心态,谨慎防备,对方投球被我方11号、10号等球员连续多次盖帽成功,工程研究生队的形势一下坠入谷底,到了强弩之末,而这其中,又穿插着我方24号等队员几次上篮得分。工程研究生对场面上突然的局势变化没有准备,一急起来又给我方制造了罚球得分机会,彻底打乱了之前的进攻节奏。人文队接着连续两记远投出乎意料,将比分追至29分,而使对方毫无进展。

 

无奈

 

 

  “只差8分了,乘胜追击,就按这个节奏迎头赶上!”队伍一下充满了乐观主义的高涨情绪,积极投入了最后的紧张追赶中。

  工程研究生确实结实老练,经过很短暂的调整就果断投入精力回防,接连盖帽我方1号、2号等队员多次出手,而人文队也不遑多让,11号、12号等队员多次截下对方进攻,场面陷入僵持。但工程研究生队感到威胁,毕竟心态急躁,用力过猛,多次犯规,眼看着比赛行将结束,却给了我方多次罚球机会,1号钟剑超趁机飘逸上篮,10号麦尔旦不负众望连续罚入,可惜时不待人,终场哨却在这时吹响了。

 

飘逸

 

 

  面对确实有实力的对手,人文队在一开始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一路奋起直追,仍然能直逼反超,那么此战以下,何役而不可克呢?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