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情介绍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5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2

  2018年9月3日下午两点,经济管理学院的全体本科新生聚集在教四101,聆听院情介绍和学生工作介绍。初来乍到的他们迫切地想了解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内容,也想要尽快地融入学院,融入大学生活,而这次会议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安海忠老师,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老师,财会教研室主任张雪梅老师,法学教研室主任孟磊老师,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闫晶晶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林文老师,工商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何大义老师。

微信图片_20180903200554

  本次会议共分为上下两个半场,第一部分先由安海忠院长向本科新生介绍基本院情,从学校简介、学院平台与职业发展三个不同的层面对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院情作了阐述,与9月2日报到当天家长座谈会的内容相联系,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院都有所了解。

  随后本科的五个专业对应的教研室的老师们都上台向同学们介绍各个教研室的现状,展示每个教研室相应专业的特色,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定位有了一定的规划,既让本专业的学生能够深入了解,也向同一学院其他专业的学生们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80903200617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由学院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老师向同学们描述大学的初课堂: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既具有广泛性与繁琐性,同时又具有多变性和复杂性。听完王琴老师对学生工作的独特理解后,相信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人们对学生工作也会有自己的想法与规划,虽刚触及但已不再陌生。

  下午4点15分,院情介绍会及学生工作介绍会在全体新生的阵阵掌声中结束,时间上虽仅有短短百余分钟,同学们的思想早已碰撞出无数火花。新的一周,新的一天,这场大聚会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80903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