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经管学院科研概况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阅读:788

  人文经管学院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一支新生力量,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形成了以资源环境经济、资源环境管理和资源环境法学为突出特色的学科、科研、师资队伍体系。

  在学校的支持和鼓励下,学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通过实行教师岗位聘任制;设立学院青年教师基金及资源环境与管理开放式基金;鼓励和支持教师走出去,与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单位进行广泛的联系与交流;开展学术沙龙;组建学科团队和学术团队等措施,在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与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04年我院科研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实现了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2007年我院实现了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2001年以来,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31项,其中,国家基金项目14项;纵向、国际合作、横向项目456项;2012年实到科研经费1800余万元,校内基金、教学改革项目107项;省部级奖10项;出版著作、教材139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2部,北京高等教育精品课程2门;发表学术论文170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120篇,CSSCICSCD200余篇,中文核心450余篇。

 

精品教材、精品课

 

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国土资源管理导论》 《工商管理英语》

 

市级
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工商管理英语》 《新编中级财务会计》

北京市高等学校精品课程
《资源环境经济学》 《人力资源管理》

校级
精品课程建设
《中级财务会计》 《资源环境经济学》 
《人力资源管理》 《信息管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