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本科2019级新生家长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05

  为增强学生家长对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的了解,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生活,建立家校联系,9月1日下午14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家长会在教四楼109室召开。党委书记赵跃民,副院长雷平,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团委书记、辅导员王欢欢,辅导员胡宏伟出席本次会议。

 

沟通交流

 

 

  首先,赵跃民对新生与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概况及人才培养模式。他首先从学校概况谈起,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强大的师资队伍与平台建设。之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可为本科生提供的学习与研究机会。最后,他建议家长与学校共同努力,让新生们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把做事与做成事的能力放在首要地位,要提高自我管理与自我控制能力、目标选择与职业规划能力。

 

介绍情况

 

  随后,王琴介绍了学院针对本科生转专业、保研等相关政策,使家长们对学生们在校学习情况有了基本了解。接着,她用举实际例子的方式向家长们分享了三点心得:第一是家长可以积极帮助孩子成长,鼓励孩子在保证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尝试各类校园活动。她强调,每个活动对同学们来说都是极佳的锻炼机会,他们可在活动中培养自己思维的宽度和内心的包容程度,提高自己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提升综合素质。第二是家长要和孩子多沟通。她温馨提醒家长们在关心孩子的学业、情感、就业问题时要相信与尊重孩子。第三是加强家校联系。家长可就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与辅导员胡宏伟老师进行交流沟通,希望家长与学校教育队伍协同行动,以达到将孩子培养成才的共同目标。

 

认真记录

 

  本次新生家长会为家长们提供了与学院沟通交流的机会,也为家校合力,做好2019级新生的教学和思想教育,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会继续保持与学生家长之间友好的互信、互通关系,为学生的良好发展保驾护航。

经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