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决胜时刻》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52

  20191015日星期二,下午2时,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组织学院学生党员赴嘉华国际电影城观影《决胜时刻》。

  决胜时刻是描述国共两党在解放战争时关于停止内战,实现和平的事件。在国共两党达成停战协议后,国民党政府拒绝签署和平协议,不考虑国内老百姓民意建立联合政府,执意继续战争,共产党不得不继续跨过长江,打响跨江战争,解放全中国。本电影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气概,一心一意为建立共和国的决心和意志,激励了我们青年勇于报效祖国的信心。

  作为90后的我们,目前正享受着祖国富强的安全感、幸福感,也应当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将个人抱负、集体寄托、民族理想融为一体。具体而言,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实践,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社会价值与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相结合,把爱国奋斗信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国家富强添砖加瓦、尽心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广大学生必须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人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十四亿人民追逐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早日实现!

 

86389838ee9274bbe870fcd3993b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