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学院Nadia Ameli首席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4

  应经济管理学院李莉邀请,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资源研究所Nadia Ameli首席研究员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目:Energy economics, climate finance, financial networks and policy evaluation

  时间:2019年11 月6日(周三) 16:00

  地点: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

  Nadia Ameli首席研究员简介:研究方向为能源经济、气候金融、金融网络、政策评估、低碳投资和能源政策。在马尔凯理工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了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能源融资政策。目前,担任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资源研究所(UCL ISR)的首席研究员,重点关注气候融资在实现巴黎目标(2019-2024)中的作用。主持两个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的金融项目(GREEN-WIN和ripple项目)。这两个项目重点探讨了财政在克服气候适应、减缓和可持续性行动障碍方面的跨领域作用,特别强调探索将气候/可持续性公共政策与主流财政框架和系统相结合的途径。Nadia Ameli首席研究员还将研究视点引入政策制定和实践经验,曾与2 investment Initiative (2ii)和汇丰银行(HSBC)合作,并在经合组织(OECD)、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和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等多个国际政策组织中进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