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展开,本二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4

11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一同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合照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着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纪念馆按历史沿革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通过图片、地图、文献和档案、实物以及电子影像,全景式生动地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浏览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卷和文物,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满热血激情与昂扬斗志的年代,又一次真实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穷智慧与奋斗的革命精神。

 

参观馆内

 

今年9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在回顾光辉历史后,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大学生党员,是极有活力的新鲜血液,在新时代下,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革命到底的精神,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不断把伟大实践向前推进,不负新时代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