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第十三届“地跃杯”乒乓球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9

1116日,期待已久的地跃杯在体育馆乒乓球室开赛,此次地跃杯是我校近年来较大规模的全校性乒乓球比赛,以选拔赛形式进行,又有学院团体赛、个人挑战赛、趣味挑战赛和教职工个人赛四种比赛形式,让我们共同去领略地跃杯的风采吧!

 

各学院院旗

 

论起精彩,莫过于我院队员李文超的对抗赛,团体赛全赢,男子单打三场赢得两场,第一局对抗材料学院常墨飞,两场比赛比分都是11:2,看到这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想到中国国家队禁止打对手11:0这个不成文的规定呢?真正的精彩在于团体赛第一场经管李文超对抗地信赖鹏程,双方猜球,李文超获得发球权,一开始的下旋球为经管成功夺得第一分,而后第二球发出,地信赖鹏程上旋打回,上旋球打出后球便会抬高,我院李文超趁此机会连扣三球,又赢得一分,双方实力都很强,各种上旋下旋还有连连对扣,比分变成109,达到赛点,若此球胜,则第一轮直接胜利,但若是输了,便必须再次赢得两球,即此球极其关键,地信赖鹏程发球,下旋球打出,因为球过低,谁都不敢冒险去扣球,几个回合后,我院李文超打出弧圈球,极快且轨道偏移,顺利赢得第一轮比赛,最终三局比赛打出3:0的佳绩。

与此同时,女子个人挑战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我院队员刘泷盈对抗土科学院胡蕲琪,比赛开始时,因双方都未找到手感,比分一直处于持平状态,之后在我院队员刘泷盈几次扣球后,越战越勇,比分迅速拉开,最终以2:0的成绩打败土科学院胡蕲琪。

再看趣味乒乓球赛,有人拿着书、羽毛球拍甚至锅铲来平衡乒乓球并走8字,因为新的方式去平衡乒乓球,加上参赛者的微微紧张,场中笑声不断,有5秒顺利完成的高手,也有走着走着发现球不见了的经典场面,趣味赛中我院曹银波以5.87秒夺得第四名。

 

得奖

 

通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比赛后,主办方对优秀的团体和个人进行颁奖,获奖选手和裁判组合影留念,第十三届地跃杯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在地跃杯中,每个人不仅展示了水平,也收获了快乐,相信我们每位队员都会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