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管新生与党支部代表参观建国七十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6

  阳光倾泄,天高气爽,2019年11月20日上午八时许,经济管理学院组织19级新生代表及党支部代表坐上校车开启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参观旅程。进入展厅,放眼望去,有许多蹒跚着互相搀扶的老人。或许他们是这历史的亲历者,或许他们的家人曾为祖国抛头颅酒热血,或许他们来到这里,回忆那如我们一般年纪时的过往。如今他们皓首苍颜,我们正值少年,再回看这盛世,心中洋溢着报国之志。

 

合照

 

 

  展厅以1949年为起点,1949年,不仅仅代表新中国的开始,也代表着旧中国的毁灭。新中国70年,是一部革故鼎新、开拓创新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创造了“无边光景一时新的历史巨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个上午,随着人群,我们飞速跨过时间长河,目睹一个个星光般璀璨的成就。我们看到身穿蓝色服饰的志愿者,看到身穿红色衣裤的讲解员,看到有人对这些成就连连夸赞,也看到有人不断擦拭被泪水浸湿的双眼。

 

同学们参观

 

 

  七十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的城楼前,七十年后,他依旧庄严悬挂在旗杆上,住在他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广豪土地上。在这红旗飘飘的时空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七十年很长,有人等不及看到今天的中国,七十年很短,只是上下五千年中的一个眨眼。七十年惊涛拍岸,新时代激流勇进!七十年众志成城,人民群众携手同心!七十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事业正兴!七十年砥砺奋进,中华儿女不忘初心!这七十年里,我们的祖国也变得更加繁荣富强,综合国力有了巨大提升。小到衣食住行,大到探索月球,每一份变化都让人欣喜七十年,我们成就了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我们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中国,七十载,沐风栉雨!新青年,十八岁,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