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刘东辉获得国奖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4

姓名:刘东辉

籍贯:河北石家庄

级:博17级

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

科研成果:硕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SCI论文3篇,在2018-2019年度共计2篇,于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赴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联合培养一年

导师姓名:齐亚彬

 

刘东辉

 

 

    个人经验分享:做学问须细水长流,稳扎稳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厚积方能薄发。学术研究过程中,一方面需追根溯源,深入分析问题的本质,由浅入深,通过大量阅读及虚心请教将平时遇到难题所涉及的基础知识不断学习并积累起来;另一方面学术研究不能闭门造车,多与他人交换学术思想,多参加学术会议,充分拓宽自己的研究思维,安徒生团队给我营造了一个自由严谨的学术氛围,通过和团队内老师同学的思想交流和碰撞,使得我的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科研就像筑长城,砖瓦不是一天垒起来的“知识积累”,“深入思考”,“善于交流”会助你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同学眼中的她:东辉同学给我最大的触动就是做学术十分认真,遇到十分困难的问题,她也不会放弃,总是一步一步的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她让我感受到一种真正发自内心对科研的热情与执著。对于每一个学术问题,她都不会浅尝辄止,而是弄懂其中的每一个环节。即便是问她一个她从没学过的问题,她也会一起查阅资料,一起分析问题,提供自己的想法与思路,与她交流往往会有很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