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京外实践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6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和17日(星期日)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雄安新区、容城县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新理念新战略,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闫子健带队。

  首先前往瞻仰容城县北后台革命烈士陵园,北后台烈士陵园位于河北省容城县北7.5公里的贾光乡北后台村,始建于l946年,是为纪念在1940年冬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八路军三十二团四百九十七名烈士而建。八路军三十二团,是一支坚强的抗日武装。经常在永定河两英勇杀敌,曾有一月作战四十二次,当时上级提出向三十二团学习。但因转战斗过分劳,在陵园该处做暂时休整时遭到侵华日军的包围屠杀,除了一百多人突围之外全部壮烈牺牲。在和管理者的交谈中得知,他是在这片陵园的第三代管理者了,现在给我们讲起那段历史他仍是难以平复心情。但是敌后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军民,是不能用机枪、大炮可以征的。当此抗战已胜利,我们追念先烈的时候,充满万分悲愤!向各界人士,提起我们严正控诉,一定要严恶日本法西斯战争罪魁。

 

在北后台烈士陵园合影 (1)

 

 

  随后,赴雁翎队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内运用大量的图片、历史资料和实物,充分展示了全面抗战的爆发、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建立、雁翎队进行顽强不屈的抵抗等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辈学习,在学习科研中发扬雁翎队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努力想办法克服困难,做出更好的成绩。

 

在雁翎队纪念馆合影

 

 

    晚上前往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雄安新区的参观学习过程中,热情的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雄安新区办公区,介绍了雄安新区的京东无人超市样板等智能城市标志,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海绵城市示范区的宏伟蓝图。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的路线,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体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对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

 

在雄安新区的合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动的党史教育,也切身体会到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牢固树立新时期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立足于本职工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