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党员骨干培训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5

  2019年11月29日,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领导与各支部书共18人赴锦州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骨干成员实践活动,主要参观目的地为辽沈战役纪念馆与塔山阻击战纪念馆。

  29日晚,同志们乘坐高铁来到了锦州。锦州市位于辽宁省的西南部、“辽西走廊”东部,是连接华北东北两大区域的交通枢纽,在过去与现在都具有着重要战略意义。经过长途跋涉,在用过晚餐后均回酒店歇息。

  30日一早,同志们来到了辽沈战役纪念馆。纪念馆以辽沈战役军事主题为切入点,以具有纪念性和标志性的门、塔、馆建筑为主体,通过强化中轴线处理,使主体建筑、纪念设施和景观布局在风格上协调统一,形成一组完整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建筑群体。在皑皑白雪覆盖下,纪念馆整体显得更为庄严、肃穆,同志们无一不感慨先烈们的英勇无畏,面对枪林弹雨毫无惧色,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付出生命的代价,没有他们的曾经的奋斗,就没有我们如此美好的今天,其精神可歌可泣、永垂不朽,值得所有人深刻学习。

 

合照

 

 

  下午,同志们来到了塔山阻击战纪念馆。走进馆内,四面英雄团奖旗鲜艳夺目。墙的正面挂着江泽民主席的题词"发扬塔山精神,加强部队全面建设!" 馆内摆放着战场沙盘模型,陈列各种武器、奖章、决心书、人民支援前线用具等,各式展品都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战役的惨烈。同志们参观时感慨万千,为先辈们敢于逢敌亮剑的精神所折服,更是对我党强大的组织能力与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加深了认识。向馆后烈士合葬公墓祭拜后,全体同志乘坐大巴赶往火车站,乘坐动车于晚8点半抵达北京站。

 

所有人

 

 

  经过了这一次的实践教育活动,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前辈的伟大与我们如今的幸运,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日益繁荣昌盛、百姓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虽然同志们平时在书本上、在理论课堂上也学习这些内容,但是如果不走出去瞧一瞧看一看先烈所走过的路、所做过的事,就不会真正的理解书本中的内涵,自身就难以产生触动和共鸣。因此,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必须做到努力学习,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缅怀先烈、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锻炼和丰富自己,努力向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