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初级党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6

    201911月28日,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以“中国共产党——人民与历史的选择,大学生信仰的选择”为主题,在教四101为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新生开展第一次党课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提升学生对党的认知与热爱。

 

王琴老师特写

 

 

    本次党课讲授了三方面的内容,分别为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组织上入党。王琴老师以丰富的理论和经验为基础,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通过许多党的楷模的实例,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是旗帜,是星火,是英雄,是未来是榜样党的观点介绍了如何入党,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入党的要求,党员培养发展流程等内容。并在最后向全体学生提出要在行动上积极汇报,积极表率,发挥先锋楷模作用的要求,鼓励大家从现在起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关心政治,培养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希望大家成为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敢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斗争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聚精会神

 

 

    “有国才有家,国好家才好”王琴老师为全体学生留下精辟见解,令全体学生铭记于心。通过本次党课,全体新生对中国共产党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深刻领会了党的精神。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传承党的精神,以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实现人生价值为己任,焕发人生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