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扛起‘中国担当’”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40

  2019年11月24日下午17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在科研楼411教室组织开展“扛起‘中国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重要论述”主题学习会议。会议实到党员10名、积极分子与团员18名,党支部书记陈旭主持会议。

 

合影留念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向全世界庄严宣示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自信,主动扛起“中国担当”,赢得国内外舆论的高度评价,担当精神亦对所有党员同志具有鞭策作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在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旭主持并带头学习发言,支部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与世界政治经济发展规律、我国改革开放发展历史和当下我国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挑战现状相结合,使全体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对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必要性有了更加理性的认知,内化于心。其后,各党小组集中学习讨论,并分别派出孙晓宇、余鹏为代表做总结发言,而热烈的讨论气氛也让不少积极分子主动要求登台发表观点,学习会议的开展取得预期的理想效果。

 

交流讨论

 

 

  通过组织开展学习会议,不仅使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交流互动中学习最新的政策理论,亦使积极分子和参与团员们更加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重新焕发支部活力,争做“主动学习”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