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国奖获得者王鸿涛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92

王鸿涛

浙江省绍兴市

经济管理学院

2018级硕士

应用经济学

中科院一区SCI论文一篇:Total-factor industrial eco-efficiency and its influencing factors in China: A spatial panel data approach.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227:263-271(2019). SCI, IF=6.395, Q1:18/251.

 

王鸿涛

 

 

 

个人经验分享:

  科研是对未知的探索。实事求是、保持好奇心、注重观察和积累这三点至关重要。

  子曰:“君子于其所不知,盖阙如也。”写论文要对读者负责,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事实求是。

  提出一个好的问题是第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因此要对事物充满好奇心,敢于质疑,善于提问。

  要注重观察和积累。灵感往往来自于对生活的观察和对知识的积累。

别人眼中的他:

    王鸿涛同学为人正直善良,有上进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性格活泼开朗,学习刻苦努力、兴趣爱好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