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宁鸣杯”决赛,经管辩论队成功夺冠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90

  “宁鸣杯”辩论赛作为我校首届新生辩论赛,旨在培养大一新生对于辩论的兴趣,建立起基本的辩论体系,能够更好的学习辩论知识,在实践中收获经验,引领思辨之风。自该赛举办以来,我院辩论队积极参赛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小组赛中两场连胜直接出线,在半决赛与决赛中大比分取胜并夺冠。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辩论队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吧!

 

集体合照

 

  12月1日晚七点,宁鸣杯决赛在19楼205教室如期举行,同学们观赛热情高涨,台下座无虚席。我院派出李旭超、张梓晴、李婷玉、张星迎战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本场比赛的评委分别是我校14级辩论队队长丁畅,14级辩论队资深辩手刘朝冉,15级辩论队队长韩倩,15级辩论队副队长王丽娜以及16级优秀辩手杨昊文。在双方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正方水环学院开篇立论,反方四辩张星就辩题背景以及对方提出数据进行质询,为队友们在后续环节中推论作了良好铺垫。反方一辩李旭超在立论与接受质询环节自信沉着,将反方论点清晰的输出给评委与现场观众。在驳论环节,反方二辩张梓晴就对方一辩稿中存在的问题条理的进行了分析。对辩环节,双方二辩你来我往,赛况逐渐胶着。在盘问时,反方三辩李婷玉按照自己缜密的逻辑对正方一二四辩逐一进行提问,并得出了对方在解决力上存在问题的结论。在紧张而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双方互不相让,不断地提出对方不合理之处,将比赛推向高潮,我院四位队员配合默契,分工明确,逐层拆解对方进攻之处。最后结辩环节,四辩张星将刚刚混乱的战场进行了梳理并指出了辩题背后的真正价值。经过几分钟讨论后,五位评委就本场比赛中双方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我院四位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我院辩论队不负众望以4:1大胜水环学院成功夺冠,三辩李婷玉凭借着在场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决赛最佳辩手的奖项,实现“双杀”。

 

辩论

 

  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宁鸣杯”举办六周以来,在四位队长的带领下,在团委老师,辅导员和学生会主席的关心下,队员们每场都进行了长达一周的紧张备赛,并与其他学院进行模辩,熬夜甚至通宵修改辩稿,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的只是经管辩论队能在场上大放异彩,为经管争光!

 

得奖合照

 

  正如几位评委所言:“辩论可以使我们脱离象牙塔,让我们认识更宏大的世界,更深刻的情感,更复杂的人性。”这大概也是每一位辩手接触辩论,热爱辩论,不辞辛苦并且乐在其中的原因。

  我们相信“宁鸣杯”冠军只是一个开始。

  经管辩论队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