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百元创业分享会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3

  11月24日地大经管学院“百元创业”活动在19级团校成员们忙忙碌碌的一天中结束了,他们在百元创业上脑洞大开,一展雄风,一路披荆斩棘,收获颇丰。

  12月3日,在百元创业分享会上,怀揣着同样梦想的青年走到了一起,一起为梦想打拼,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分享各自创业的心得体会。评委刘宏儒,李晨曦,李静宜,魏越莅临现场,为各组表现打分,并提出诚恳建议。

 

2

 

  依靠团校提供的100元资金来创业实践。100元能干什么?100元还能钱生钱吗?七个小组用勤劳的双手告诉你,它能变成一盒盒美味的寿司,它能变成冬日里暖心的水果茶,一盆盆多肉的柚子,香喷喷的枣糕……当然,以及更多微笑的毛爷爷。

  有的组考虑到大学学业为主,提供了上门服务的高数辅导,有的组以顾客是上帝为宗旨,通过前期微信推送宣传,拉拢顾客,满足顾客的一切服务(甚至是床边讲故事也可以满足哟),甚至有组秉持着十年耕耘汗水交换,一朝不慎满盘皆输的理念,以随叫随到的速度为顾客取外卖,送快递。零成本纯技术的修眉服务颇受女生追捧,酸酸甜甜的快乐水果杯吃过都说好。

 

1

 

  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交流了对创业的新认识,新感悟,知晓了创业的艰辛不易,了解了团队协作、前期工作对创业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此次创业并不以盈利为最终目的,每个人的努力,为团队的付出,以及创业过程中克服的困难方是大家的收获。

  这次的百元创业活动不仅仅是平台,更是大学生创新思想的摇篮,接触就业的踏板,“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就是地大经管学生的风采,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提升大学生实践创新意识,营造地大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