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经管18级本科生及19级研究生代表参观建国七十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42

  2019年12月3日上午九点,经济管理学院18级本科生代表以及19级研究生在院团委的号召下,聚集在了北京展览馆门前,参观以“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图片1

 

  本次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讲解了新中国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的光辉岁月。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个屹立于东方大陆的雄狮,在人民的领导下,在世界的瞩目下,完成了多达150个新中国第一。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从一穷二白到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多少中华儿女世世代代的奋斗。英雄墙上,上百名党的儿女,为国家,为人民付出了一生。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榜样。

 

图片2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不时驻足停留学习。大家无不被这辉煌的成就所折服,亦为这伟大的祖国母亲而骄傲。自豪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一上午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很多同学仍旧依依不舍。

 

图片3

 

  一同参观的还有许多老人,饱经风霜的脸上早已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斑驳的拐杖提醒着他们已不再年轻,他们也许不认识字,但说起当年,他们依旧神采奕奕,游客们纷纷凑了过来,静静聆听这些历史亲历者的故事。

  七十年,弹指一挥,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希望在下一个七十年的建设中,也能有你我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