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硕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22

  2019年12月6日晚上八点,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四309开展2019年度的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这次会议的意义主要在于:第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习近平系列活动的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让大家对自己和党支部成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积累宝贵经验;第三,讨论党组织内部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对做得好的地方及时鼓励表扬;第四,党员互评和自评,评选优秀共产党员。

 

交流观点

 

  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熊清主持。首先,党支部书记简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精神,同时观看了70周年时国庆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的重要讲话视频。其次,各党员轮流发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且承诺今后会加以改进,争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熊清主持会议

 

  然后,成员围绕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且发放了支部评议表,总结出党支部的问题主要是理论和实践的频次不够,支部凝聚力不强等。大会发放了民主测评表,让党员进行互评和自评,选出了3名优秀党员,分别是党支书熊清,组织委员沈俊杰和宣传委员李煜。

 

观看习近平演讲

 

     最后,党支部书记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希望各党员能继续学习习近平有关思想,加强实践锻炼。同时向优秀党员看齐,在其中找差距和不足从而鞭策自己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