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0

  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中午12:30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教四楼309室召开了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建工作,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出席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

 

夏盛琪同志讲解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流程、目的和意义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夏盛琪主持召开,会议伊始,王琴老师向支部党员讲解了何为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标准,为后续会议提供了理论支撑,夏盛琪同志就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流程、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讲解,动员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而后,所有与会人员依次就自身的政治、生活、学习、纪律等等方面的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并且明确接下来的改正目标,表明改正的决心。

 

参会人员认真做会议记录

 

    最终所有党员与预备党员发言完毕,王琴老师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主要提到以下几点:一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应不仅结合日常课堂知识学习,还应结合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方面;二是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党员的权利义务等来作对照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应严格反思作为党员是否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夏盛琪同志就各位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梳理并提出相关有利的建议,希望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上能更加进步,最后大会圆满结束。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方面使得所有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到自身问题,另一方面促进了党内交流,增进了党内团结,为接下来更好地学习与工作奠定了更为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