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关于确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单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11

  12月25日下午,“关于确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单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培训会在教四309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老师,院党建负责人、辅导员郭梦迪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辅导员郭梦迪发言

 

  会议伊始,郭梦迪老师向各位书记梳理了发展党员的各个阶段,并为大家讲解了本次确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单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本次发展工作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此外,郭老师还指出确定发展培训班名单要经支部大会或支委会讨论决定,支部书记不能“一言堂”。同时,支部工作要公开透明,要做到工作留痕。

  王琴老师对此次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主要提到以下几点:一是书记必须要提前与各位积极分子说明发展工作采取差额制,储备名单名额多于最终发展名额。最终上报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单要体现优先级。二是在确定发展优先级时,支部必须制定一套公开的标准方案。三是强调毕业班发展问题。规定要求确立为发展对象后要在该支部内考察至少6个月,毕业班学生因时间问题无法进行发展。四是《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填写问题。在填表时要确保考察表中的信息要与党员信息库的信息一致,其次,学院党委及各支部书记要加强督导考察表及时填写,确保积极分子在考察期内有积极进行思想汇报,不可事后统一补填。五是支部书记要对本支部内人员的各项材料进行严格核查,保证材料的完整性。会议最后,王琴老师对各位书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各位学生书记也纷纷建言献策。

 

王琴老师做总结

 

    本次会议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利于各学生党支部更顺利地开展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