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千里连心,为你而来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55

  屏幕前的你是否对一个多月来的生活感到疲惫?是否想念着综合楼教室里的三尺讲台?是否希望一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丰富你的生活?现在“千里连心,为你而来”的2020三七女生节活动将为你的生活带来更多的色彩。

 

海报

 

活动内容:

  (一)出生活中的小确幸

  “小确幸”一词来源于村上春树的随笔集《兰格汉斯岛的午后》,由翻译家林少华直译而进入现代汉语。意思是心中隐约期待的小事刚刚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种微小而确实的幸福与满足。

  具体内容:以“小确幸”为主题,女生们将生活中的自己认为的最幸福的瞬间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发布在公众号上与大家分享,参与评选。既可以记录自己成长过程中幸福快乐的瞬间,也可以与他人分享,展示自己的美丽。后期对上传的作品进行整理分类并开展投票活动。

  征集方式:发送至邮箱1297796457@qq.com,标题留下姓名、学号、联系方式,附件作品以word格式发送即可。

  (二)与她难忘的瞬

  《红楼梦》里塑造了一大批钟灵秀丽的女子,个个都是外秀中慧,性情各异,真可谓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些女子的故事总会有一个让你印象深刻。广大男生们肯定也遇到过一位女生,某一个瞬间在你心中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那么有兴趣的男生们不妨将你认为与女生之间最难忘的一个瞬间的故事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具体内容:以“与她难忘的瞬间”为题,写一篇五百字左右的短文发布于公众号上与大家分享,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与感受。后期对上传的作品进行整理分类并开展投票活动。

  征集方式:发送至邮箱1297796457@qq.com,标题留下姓名、学号、联系方式,附件作品以word格式发送即可。

  (三)自生活中

  无论是外表的靓丽打扮还是内在修养的日益提升,都是为了追求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发现挖掘更多藏在自己身上的闪光点。高贵不会在俗艳之中芸芸,简素不会在华丽面前自卑。

  具体内容:女孩们可以晒出自己一周(一天)的日程(学习,读书,写生,运动健康,唱歌跳舞,周末生活等),也可以晒出自己的穿搭,发型打理心得,身材管理日记。以视频vlog形式展出,旨在向大众分享自己的生活必不可少的那点“小浪漫”,也鼓励能有更多的女孩子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后期对上传的作品进行整理分类并开展投票活动。

  征集方式:发送至邮箱1297796457@qq.com,标题留下姓名、学号、联系方式,附件视频以MP4格式上传即可。

  以上活动投稿截止时间为2月29日23:00。另外三七女生节还有许多奖品等你来拿,每个活动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纪念奖四名。

  弘扬女生节文化,彰显女生的智慧灵气,绽放女生的青春魅力。千里连心,为你而来,2020女生文化节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