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女生节活动作品“小确幸”合集

发布时间:2020-03-07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5

海报

 

小确幸1~

  清晨,我在熟悉的口哨声中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我很喜欢口哨声,每次听到,心里总会有满满的幸福感溢出,嘴角会止不住的上扬,一天的欢乐由此开始。

  进入书房,今天下雪了,初春的天气,本已经回暖,一场薄雪徒增几分凉意,但后院土坡的雪景真真让人归于平静,心好像被纯洁的雪包围,纯洁而安静。

  上午八点,我准时坐在书桌前开始了一天的学习,身后的窗户渗出丝丝寒意,但大脑随着老师急速运转,我一直认为所谓快乐其实很简单,就是你能沉浸在你所做的事情,全身心投入,没有杂音,没有分神,没有被强迫的痛苦,简单就好。

  上午的课程在11点结束,“姐姐,没人陪我玩“奶声奶气的声音在走出房门的那一刻响起,随即一个小小的肉团子扑过来抱住我的腿,宠溺地摸摸他的头,牵着他软糯糯的小手,去闹,去笑,或追逐,或拥抱,心像是被棉花包围,暖暖的。我总是很自私的不想让他长大,就这样小小的,让我可以抱起他,保护他,可是终有一天他会长大,会独当一面不在需要我的保护,所谓长姐如母,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

  开饭了,一张小茶几,暖暖的阳光,氤氲的热气,飘扬的香气,让我觉得如此就好,围坐在桌前的一家四口谈笑着,阳光下的剪影温馨而感动,忽然想起 “一荤一素“中的歌词:一个身影从容的忙忙碌碌,一双手让这时光有了温度,最简单的幸福莫过于此。

  下午的闲暇时光让我有了写毛笔字的欲望,融融的阳光下,旧日的报纸微微有些发硬,提笔,挥墨,写下对苦难祖国的坚定支持。

 

永不言弃

 

  夜幕降临,好友的一则电话让我暖心不已,虽然分别两地,虽然不曾聊天,但简单的一则通话就可以勾起往日的回忆,原来,真正的友谊是不用苦心维系的,上了大学以后,越来越多无谓的交流占据了我的生活,身心俱疲,不禁想起与旧友去高中时常去的那家小吃店,点一份最熟悉的味道,聊一聊最近的生活,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地方,熟悉的语调,有我最当初,最纯粹的心。

  幸福是什么?是感觉内心填得满满的,感觉很多执念在那一瞬间都释怀了。做个轻松、温柔的人,热爱生活,热爱这个美好的世界。我有时候会因为生活学业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我逃避着。没错,我是不敢直视这一切,我是一个懦弱的人。我急于求成,却怕别人的指责;执念让我失去了自我,成为了努力,失去了幸福的真谛。但是当我看向自然、书籍,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它们娓娓道来人生世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求而不得的时间每个人或长或短,但只要一直往前走,乐观向上,便已不负昭华,这就是我的幸福!累了可以休息,但是我会一直向前走,为了自己和爱我的人、我爱的人。

 

小确幸2~

年前我们忙完自己的事,终于可以见面了。

我们大概有半年没见了,早就想着一起拍一组沙雕照片了。

在前期没有摄影师的情况下,使用手机倒计时,设置好以后发了疯地往前跑、摆姿势。

结束后,我们大笑,全然不顾周围人投来的疑惑的目光。那是一段很快乐的时光。

大概,遇见你们,就是我最大的小确幸了吧。

 

小确幸3~

所谓“小确幸”也就是心中隐约期待的小事刚刚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种微小而确实的幸福与满足。

是的,尽管微小但却满足。

于我而言,小确幸是一种遇见,遇见另外的十分之九,成为他们的十分之一

这种小确幸大概是不管我在哪儿,这世界上总还有九个人在陪着我。

我们一起解决学习上学工上各种问题,一起吐槽着当代大学生的恶臭生活,

将每一份快乐放大十倍,将每一份难过消灭的干干净净,

不断寻找着养生(秃头)的秘籍,

成为彼此不可分割的十分之一?

我是一个太容易被被温暖的人

也感谢你们在顺境或逆境里温暖了我太多次

总而言之

养生联盟 牢不可破!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