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志愿者生活大揭秘——我们的花样年华(二)

发布时间:2020-03-15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6

  新年伊始,疫情来袭;百万医护,奋战前线。普通人如你我,不能奔赴战场,却依然能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汇聚温暖,做好后方保障工作。

  今天,我们随经管学院的郭晓燕同学来到新疆,看看当地志愿者的工作日常!

 

图片1

 

  绾绾:晓燕你是新疆的,而新疆处于我国西北地区,不知道你们那边疫情如何?

  郭:我所在的地区是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这里人口较少,且监管非常严格,并没有出现疫情。

  绾绾:在疫情时期去做志愿,你父母一定是十分担心你的,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劝阻你啊?

  郭:其实,因为这里的监管严格,我志愿的范围也非常小,所以他们还是相当支持的。当然在去之前也和父母商讨了一下,说实话他们特别乐意。我觉得,为人民服务,为疫情尽一份力量,是我应该做到的。

  绾绾:听说,你主要为老年群体提供服务,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与爷爷奶奶们的相处之道吗?

  郭:我们这里采取了“每家每户封门不出”的措施。我所在的小区老人很多,所以我的时间大多数是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度过的。因为信息获取的渠道有限,所以,在疫情刚爆发时,他们对疫情没有太多的了解这就需要志愿者去给他们讲解一下疫情现状,还有相应的防护措施。在爷爷奶奶眼中,我还是个孩子,他们都十分喜欢我,我的工作开展的也比较顺利。

  绾绾:看着你脸上真诚的笑容,想必是收获满满啊!那身为青年志愿者,在和一些老年群体相处后,你有什么感受吗?

  郭:当这样的大型事件发生时,我们青年人应该主动站出来,去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我们有许多的渠道去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也有足够的能力去把它表达出来,宣传出去。那么如果下次还需要青年志愿者,我仍然愿意主动承担起这种责任,“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

    像晓燕这样的青年志愿者数不胜数,他们秉持初心,毫不动摇。身为祖国的未来,我们也正在不断成长,不断历练,终有一天我们会扛起祖国的明天。寒冬即将逾越,春天将要来临,让我们共同呼喊: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