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志愿者生活大揭秘——我们的花样年华(三)

发布时间:2020-03-15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4

  全民抗“疫”行动中,每名志愿者都是一颗“螺丝钉”,为加固防疫的“钢铁长城”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3.5雷锋日”刚过,在此,我们向“雷锋精神”致敬,向我们的地大志愿者们致敬!

  这次呢,我们来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内蒙古,探访志愿者李诗璐(内蒙古省2017级本科生)的志愿生活!

 

李诗璐的志愿照

 

  一、她的志愿初心:在单调的工作中探寻志愿的真谛。

  “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值班志愿活动’,主要负责登记出入人员和车辆的信息。和平时的志愿相比可能枯燥了一些,但是我认为这项工作十分有意义。”虽然志愿工作单调枯燥,但她却打起十二分精神,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

  二、众志成城,方能共渡难关。

  “身边有哥哥姐姐主动报名支援武汉;很多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而且他们主动选择值夜班;还有很多人捐资捐物,给值班人员送爱心饭……在疫情面前,大家没有退缩,主动扛起了责任。所以,我决定行动起来,协助抗‘疫’。

  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真正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之后,更深感逆行者们的不易。我在志愿过程中最大的感受便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点点星光,积聚起来便是大的力量。我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我们献出的爱与关怀就是那团火,即将攻克病毒,迎来胜利。相信吧,春天和好消息都会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