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人文经管学院]李杰    阅读:9

  2020年5月4日晚上8点至10点,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支部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夏盛琪主持,采用线下自学与线上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本一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心血,是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

 

云会议现场

 

  同学们在看完视频之后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志华、常春英、陈丹丹、段博慧、耿萌阳、韩雪、郝梦悦、侯海、黄颖等全体45位成员都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与周围人的故事,如将过去与现在对比讲述脱贫攻坚政策下地区村子与人们生活的变化;提到了为扶贫贡献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各种办法,如结合互联网+等多种创新形式进行多角度扶贫;感受到脱贫攻坚战对人们生活切实的改善。

  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共产党员作为先锋队要识时局,顺时势,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加快脱贫进程。党组织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的部署上来。党员干部要争做脱贫路上的“带头羊”,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的任务,向脱贫攻坚路上的模范学习;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脱贫攻坚献计献策、出力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