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普法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34

  2020年11月14日,普法志愿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社区进行。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演绎普法小剧和开展普法课堂来进行法律知识的学习。

 

普法课堂正在展开

 

  为了使剧本展现的内容更加富有表现力,志愿者们进行了多次的排练。晚上志愿者们相聚在一起,演员们手里拿着剧本,熟悉剧情,相互配合进行普法剧的排练。经过多次的排练和学姐的悉心指导,志愿者们配合得越来越有默契,最终将剧本完整的呈现出来。

 

认真排练的同学们

 

  周六上午九点半,普法剧演出准时开始。普法剧以诈骗为主题,讲述了不法分子小王以慈善之名、利用他人的同情心,虚构事实而进行诈骗。志愿者们的表演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肯定与赞赏。普法课堂中,社区居民们积极的展开讨论,营造了良好的普法、学法的氛围。

 

普法小剧进行中

 

社区居民认真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得到了很多启发。普法志愿活动的进行不仅可以向更多的人普及法律知识,而且更能从中深刻理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