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百元创业实践活动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39

  百元创业作为经管学院初级团课特色活动,一直秉承着“享受创业过程,感受劳动之美”的理念,以倡行“求真求实”的创新和创业信念。2020年11月15日,经管学院百元创业活动再次开展。

  早晨八点,各小组组长到教四309领取项目的启动基金—100元现金。 

  组长领取启动资金

  领取过后,各组同学积极着手准备制作产品的材料,并通过发推送、朋友圈、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大力宣传各自的产品和服务。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成员制作果茶、水果杯、寿司、冰粉等小食,有的成员负责代送快递、代送食品、代买材料等,有的组还提供买地大周边、头绳头花饰品等服务。

 

 

商品展示

 

饰品售卖

 

水果糖

 

制作寿司

 

制作水果杯

 

配送成品

 

  活动开始不久后,良好的宣传效果显现出来,每组的订单都十分火爆,在同学们的用心制作下,顾客反馈良好。大家在积极制作与配送的同时,认真记录每一笔支出与收入,计算成本与盈余。

仔细记录每一笔收入

    下午18:00,各小组组长在教四309向团校负责人镡正昊返还100元现金,并对项目进行了简单的汇总与汇报。

 

结项后交还启动资金

 

   对于本次百元创业活动,同学们感想颇多,从策划到推广再到实行,每一步骤环环相扣,期间有迷茫,有困难,有欢笑,也有感动。每一个奔跑在学校马路上的身影都是在用汗水换来顾客一个满意的微笑,每一个带着手套制作小食的姑娘都在食品中倾注了自己满满的心意,每一个努力工作的同学都在向生活展现自己最生动的一面。百元创业让同学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懂得了团结合作与感恩,感受了劳动的艰辛,也更明白了努力学习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