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新生初级党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66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提升学生对党的认知与热爱,10月30日中午12点40分,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民与历史的选择,大学生信仰的选择”为题,在教四楼101讲授初级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建负责人、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李诗璐主持,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李晨曦及200余名有入党意愿的2020级本硕新生参加。

 

主持人主持会议

 

 

  本次党课主要讲述了三方面内容,分别为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王琴老师首先通过举例的方式,让大家明白正确认识党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入党是一个认识的问题,是一个信仰的问题”,并指出本年度初级党课与前两年的不同之处:扩大了参会人员范围从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新生到全体新生,使更多想入党的同学能够对入党有正确的认识。

  之后,王琴老师以丰富的理论和经验为基础,结合生活实际,通过许多党的楷模的事例,对入党的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琴老师指出“党是旗帜,党是星火,党是英雄,党是未来,党是榜样”,进一步使大家了解了党是什么这一问题,并对大学生的入党动机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向在座的同学提出了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紧接着,王琴老师详细地讲述了入党的程序、条件和入党各阶段的工作,并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党支部基本信息和相关干部的培养职责。最后王琴老师向各位想要入党的同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不要弄虚作假,而是真心实意的做好入党的每一项工作,并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学习时代的英雄,早日找到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信仰。”

 

王琴老师讲授党课内容

 

  本次课程王琴老师生动的讲解带动了课堂气氛,同学们都认真倾听。通过本次党课,参会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深刻领会了党的精神,并对入党的流程和自己的入党动机、目标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

 

同学们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