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经济管理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8

  为优化学术环境和科研氛围、弘扬科学精神和优良学术道德,2020年11月13日中午12:30,经济管理学院特邀李华姣老师作为嘉宾,在教三楼101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同学们认真听讲

 

  李华姣老师首先以学术不端导致的撤稿事件为导入,分享了一些国内外近些年学术不端的案例和处理结果,以反面案例告诫同学要端正学术态度,坚守道德规范。随后,老师提到了学术不端具体包括虚假数据、篡改图片、虚假合作作者、不当引用、一稿多投等行为,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不要投机取巧,要树立诚信的科研意识和底线思维。

 

李华娇老师详细讲解

 

  欲修学,先立身。本次报告会旨在引导同学树立良好学风,坚持实事求是、严谨治学,并号召大家正确行使学术权力,做良好学术风气的推动者和践行者。相信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会端正科研态度,不懈追求真理,为我校的学术创新和学术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