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8

  11月18日中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三楼101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雷和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学工组组长王琴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院党建工作负责人、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李诗璐主持,全体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

  仪式之初,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了《国际歌》,同志们热情的歌声展现出入党的决心。

唱国际歌

 

  仪式第二项领导致辞,王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预祝他们能够学有所得、顺利结业。她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主题内容,阐明了培训目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通过此次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入党觉悟;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并以此为基本原则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提升自我;三是要遵守组织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向共产党员看齐。

 

王雷致辞

   

    随后,党员代表王一鑫同志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并对大家提出了建议。她说去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让她对党的性质和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并强调入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与个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密切相关,同时通过对疫情期间党员先锋事例的讲述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奉献终身的价值追求,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够以党员的规范要求自己,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

 

党员代表发言

 

 

  紧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博同志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并愿意接受党的磨砺,“入党,没有捷径可走”的话语展现出她坚定的信念。同时,她通过介绍钟南山院士的事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她也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加强对党认识,严格要求自己,并作出三点承诺:一按时参加学习不早退,二做好笔记积极讨论,三积极参加活动并起带头作用。最后她祝愿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主持人李诗璐强调了学习纪律和考核要求,并预祝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成功,各位学员早日入党。

 

李诗璐主持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参训学员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了增强。学员们承诺会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