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10071881班同学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30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纪录片《为了和平》讲述了这一历史。11月21日下午,10071881班在学院的组织下观看了《为了和平》,班级成员每个人都深有感触。

  有同学在观看后分享心得写到: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一年后被迫进行的一场全局性、大规模、反侵略自卫战争。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一次战役。这出其不意的当头一棒,把敌人打得晕头转向。从此,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一起进行了为期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从中朝边境鸭绿江开战,连打三次战役,把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赶回了三七线,攻占汉城,将战线向南最远推进了五百公里,最终在朝鲜中部三八线实现了停战,达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目的。”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对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民族解放运动组织及其领导人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发展中国家被压迫人民群众为此欢欣鼓舞,他们纷纷走上了争取民族独立、民主解放的革命道路,从而动摇了帝国主义的殖民体系,改变了世界的战略格局。”

  “抗美援朝战争对我党来说是夺取全国政权之后的立足之战,对我军来说是走向世界战场的立威之战,对我国来说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功德无量,永彪史册。”

 

同学们认真地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