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过好“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33

  11月23日下午,在教四楼309会议室,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以“过好‘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孙月驰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一起总结了最近支部开展的线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和成果,以及今后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加强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并将所学运用在实际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去。

  随后,孙月驰同志为近期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集体合影留念。“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庄重的仪式感,激励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且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为每一位党员补补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放贺卡

 

 

 

合照

 

贺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的初心与使命。第一次庄严有仪式感地过“政治生日”,党组织的祝福让人温暖又振奋,一定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