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20072081班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11

  在学院的组织下,11月21日,20072081班同学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本班活动由班长张梅组织。

  此次观影的目的在于引导激励学生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期间,全体同学观看了《为了和平》纪录片第一集——《正义担当》、第二集——《殊死较量》,全体同学认真观看并做好记录。

 

同学们认真观看纪录片

 

  《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殊死较量》主要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在敌我力量悬殊艰难条件下,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

  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是为了和平的反击之战。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坚强、勇敢、大无畏的精神所震撼,更加珍惜我们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更激起了同学们的伟大爱国心,认真学习,为今后国家的强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