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10072002班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33

  11月23日下午三时,经济管理学院20级工商管理类二班一起去到逸夫楼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做好准备工作后开始了我们的参观之旅。

  首先我们来到了毛主席在我校建校初期时所题的“开发矿业”四个大字,看到了点睛之笔的温总理所题的“摇篮”二字。接下来来到了我们学校的发展历史照片墙,听着解说员述说着地大多年来的步步成长,同学们都被地大68年的沧桑历史所震撼。一幅幅老照片讲述着地大的过往,也深刻让我们同学感受到,地大获得的各项成就,与地大先辈们前辈们的共同努力分不开。是他们的无私付出,爱岗敬业,钻研求学才有了今天的地大风采。

 

观看地大历史纪录片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地质人的“传家宝”展柜,里面都是地质工作者的工具的设备,即使我们不学地质也可以深刻感受到地质人的艰辛和付出。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领导关怀这一个部分,从这里我们可以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地质大学在国家领导人和科研工作者心中的地位。优秀校友的展示就在另一边,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地质大学培育出的优秀学子,以及他们的优秀对中国地质大学所增添的光彩,更加激励我们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地大学子,为自己和地大创造辉煌。

 

温总理所题“摇篮”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回顾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68年来的风雨兼程,切身感受了地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地位,体会到了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和传统,增强了同学们对地大师生和校园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将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