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课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48

  11月26日晚7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课在教三101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海军教授主讲,全体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

 

老师开讲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课堂伊始,马教授生动地讲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强调“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

  随后,马教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分析了近代中国复杂的社会形式,列举了帝国主义势力、封建势力、民族资本主义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影响,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工人运动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作用。

 

老师讲解课件

 

 

  紧接着,马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及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际遇,赞扬了李达、董必武等中共元老卓越的功勋与坚定的信仰,也批判了陈公博等叛党投敌的汉奸。

  最后,马教授向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强调中共成立后,中国革命从此有了一个新的领导力量和领导核心,有了新的指导思想和新的革命纲领,有了新的道路和前途,中国革命面貌从此焕然一新。

 

老师讲课

 

 

  上课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听课,从课程中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苦历程、中共元老们的坚定意志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意义。下课后,学员们表示,此次课程将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学习、磨练个人意志,提高个人思想觉悟,为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学生听讲